数字君

全职网近天醒独闯星照江任诡秘Jo
,无cp粮食向爱好者
吃cp阵营混乱邪恶,除了不拆某些原文盖章cp,生冷不忌,可逆可拆

【无cp】一叶之秋与沐雨橙风的第三次聚首

就是想写个枪与炮重现的故事,无cp


●一叶之秋与沐雨橙风的第三次聚首

    当场上只剩下一叶之秋与沐雨橙风的时候,孙翔忽然就明白了那位澳大利亚元素法师在团队赛开局莫名其妙用中文打出来的话了。

    “我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

    “几年前,我还去过中国,以一个交换生的身份。”

    哦。

    所以呢?你有文化很了不起吗?

    孙翔当时是这么想的。他以为这几句话只不过是居家比赛常备垃圾话。

    垃圾话?你个歪国人中文再厉害能烦得过黄少天?

    还不如不暴露出这一点,在我们大大咧咧在公频用中文讨论战术的时候偷看呢。

    结果他错了。

    通常,在现场上用绝对强势撕开敌人阵线的一叶之秋血掉得比较快,阵亡得也会更早一些。但是这一次,直到中国队的角色挂掉四个,他还有70%多的血。为了做到这一点,对方仅剩三人的血线都被压下去不少。

    现在场上的局面,是澳大利亚的元素法师、狂战士和战斗法师,对阵一叶之秋与沐雨橙风,三对二,无治疗。

   

   

    肖时钦的脸色变得不太好看:“这一点居然被利用了……”

    喻文州点点头:“失策了,这一次把他们两个排到一起,只是偶然一次,没想到对方对我们的了解这么深。”

    “而且,”楚云秀皱眉,“我们误估了他在澳大利亚队里的地位,没想到他对战术有这么大影响力。”这个“他”指的是那位口吐中文的元素法师。

    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打不了配合。

    这话要是前几年说,绝对会暴露你是个新人小白。

    笑话!连续几年斩获最佳组合的嘉世枪与炮,怎么可能打不了配合?

    可是,一叶之秋现在的操作者是孙翔。

   

   

    孙翔的指尖有点泛凉。他很久没有出现过这样不专业的状况了。

    怎么办?

    国家队出征前,叶修说:“战场瞬息万变,说不准谁和谁就要临时打配合,彼此之间都要培养些默契。”还犹存耳边。那时候队里早已敲定不会让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打配合,连排到一个出场名单的几率都小,他根本瞟都没瞟苏沐橙。

    悔不当初啊!

    孙翔刚刚来到嘉世的时候,意气风发锐不可当的他曾经在心里YY,接受一叶之秋,带领嘉世拿下冠军,创造历史,走上人生巅峰,最后和搭配默契的联盟第一美女相视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多么完美的人生轨迹啊!标准某点爽文模式!

    可惜这个梦碎得太快,一地稀烂的碎渣,直扎脚。

    先是叶修临走时意义不明地留下一句教训让他莫名其妙,苏沐橙跟着便对全队都漫不经心,对他更是既没有青眼,也没有配合。然后新秀挑战赛被韩文清和叶修轮番打脸,在网游里被叶修带着人狂虐,嘉世一路颓势直接出局。挑战赛里,新秀邱非和战术大师肖时钦强势加入,竟然还是败了,一代王朝烟消云散。

    后来孙翔去了轮回,苏沐橙去了兴欣。两队握手的时候,两个前队友从来就没缅怀过旧情。

    苏沐橙在周泽楷面前笑靥如花小有调戏,在江波涛那里熟门熟路地寒暄,轮到他就瞬间切换成一个公事公办的态度,笑容标准得像迎接外国友人的国事访问,再后来的吕泊远、吴启等等,一直到队伍最后的轮补新人,她又是一副亲和力满满的样子。其变脸功力,京剧大师也要叹服。

    记者总会在两人握手时抓拍,试图通过图片分析两人之间的龃龉,每回图片流传出去,都是苏沐橙一脸八面玲珑的微笑,他一脸傻逼,以至于网上的女神粉天天骂他装逼。

    孙翔和苏沐橙,确实也很难对盘。抛开其他纠葛,孙翔的性格也不是什么讨人喜欢的类型。苏沐橙是何许人也?黄金一代出身,新秀封神,一代王朝嘉世的二号明星,公认的联盟第一枪炮师,众星捧月的联盟第一美女,叶修亲身回护五年半之久。她脾气不错,可真不是一味忍让的人。

    配合孙翔?她转身就换了路线,强势主攻手。

    国家队安排搭档的时候,压根就没考虑过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的再聚首。

    叶修说:“什么时候孙翔水土不服拉得腿都直不起来了我考虑考虑顶上。”

    谁料到孙翔没有水土不服拉得腿都直不起来,却要在比赛决定性的危机关头,和苏沐橙打一场艰难的配合。叶修自己都没料到这一点会被利用,因为按比赛阵容来说,这俩人同一场比赛的频率没多到可以被利用的程度。

    只能说那位澳大利亚选手居然真的很关注中国荣耀圈,又真的撞上这两人同场上团队赛。

   

   

    苏沐橙几乎不假思索地敲上指示:“我主攻,赶一起,总决赛。”发出去后心里又有点忐忑,她清楚得很,两人是一点默契都没有的,这么意识流的几个字,对方怕是不能理解。时间紧急,她也没有办法。

    孙翔却并没有误解,三打二无治疗他简直印象太深刻了。总决赛,无浪双一对阵叶修苏沐橙,被打懵了。

    苏沐橙似乎是打算借鉴一点当时的打法,但是……孙翔心中升起一个越来越大的疑问,他又不是叶修,这可行吗?

    假如我是叶修……孙翔赶紧制止了自己这可怕的心思,战场分心是做死行为,职业选手之大忌。

    再说,叶修的搭档不正相信着我吗?

    孙翔回复道:“元素太远。”战法没有远距离抓取技,直接冲上去把人捉回来,也太明显了,给人留下太多反应时间了。

    苏沐橙几乎微不可见地调了调炮口,把元素法师向满意的方向逼去。

    必须要吸引住他们的注意力!

    孙翔的手不再冷了,他手指翻飞,心无杂念,只想着把他们留住,技能像不要蓝一样砸出去。他没有调戏越来越近的元素法师,因为那样会提醒他,只能装作与战法、狂剑的一对二无遐他顾。

    元素法师皮脆,枪炮师高伤大招没准能直接带走。战法的血量最少,位置却最边缘,一招应当拿不下。狂剑的血倒是挺多的,还大有可卖,不过一旦开卖能不能收住就不一定了……毕竟,狂剑他也门清。而沐雨橙风,自从那次之后她很防备瞬间移动,早支上了稳定炮架,霸体状态下防高,应该不至于被一波送走……

    心中越来越明朗,手上也就越来越准。对方配合娴熟,他却时不时会神来一笔,让狂剑和战法也不好受。

    “五阶!五阶的斗者意志!”潘林大叫:“这在选手水平普遍很高的世邀赛还从来没有出现过。之前最高的斗者意志纪录应该是由一位英国选手和我国的孙翔共同保持——快六阶了!请大家关注他的数据,还在不停地上跳!”

    元素法师快要进入瓮中了。

    蛟龙出海!

    孙翔果断地使出这一技能。这惊扰了元素法师,他开始意识到队内三人的站位太近了!苏沐橙的炮弹恰在他这停的小半秒命中,直接将他掀进了孙翔的攻击范围。

    风转云流!

    魔法斗气翻涌成一片云雾。

    孙翔很想仰天大笑,因为这一招不是他放的,而是澳大利亚战法放的。不过他没有,因为一来战斗中不能得意,二来一叶之秋硬吃了这一记大招伤害,实在是疼得很。

    李艺博解说道:“战斗法师的蛟龙出海和风转云流搭配能产生云雾效果,这个方法的第一次亮相说起来还和孙翔、苏沐橙选手有很大的关系。第九赛季挑战赛决赛,嘉世对战兴欣,当时嘉世的新人邱非面对老将叶修的浮空连击使出了这种打法,非常的惊艳。那个时候孙翔和苏沐橙都还是嘉世的队员。”

    潘林也说道:“虽然很可惜当时被叶修丰富的经验所破解,但是这个新颖的战斗法师技巧也确实带给我们眼前一亮的感觉。后来这个技巧在联盟并没有流行起来,这一次在世界战场却重现了。”

    “澳大利亚的战斗法师选手对这个应该是没有防备的,居然自己使出了风转云流,应该会给本队带来一定的困扰。”李艺博补充说。

    战斗法师显然没有料到这种打法会有这样的效果,一时间也有些无措。

    元素法师是三人中的主心骨,他才刚刚发出让三人散开的指令,狂剑在剑上打制的三段斩才划出第一划。

    一记圆舞棍预判在他第二划的半路上,把他扫了回去。

    孙翔刚刚仔细地躲避着对方战法的龙牙,现在他身上肯定连半个无属性炫纹都没有,却有一个一叶之秋送他的冰属性炫纹的迟缓效果,只有三秒,不过足够了。

    水雾掩盖了火机的位置,留给它燃烧的时间。

    热感飞弹,如约而至。

    元素法师疯狂地在队频里敲出“枪炮师”,毫不犹豫地转火沐雨橙风,狂剑和战法都离沐雨橙风很近,不过狂剑更近一些。

    在热感飞弹最中心的元素法师被轰回了老家。

    沐雨橙风在疯狂集火下血量损失不少,霸体状态也被裂波斩打破了,一边轰一边飞炮,打算后退拉开和这帮近战们的距离。

    一叶之秋动作未停,伏龙翔天,黑色的魔法斗气势如破竹,直直冲向残血的元素法师,打算几招内收割他的人头,形成己方二对一的人员优势。

    队友岌岌可危,狂剑士理也不理,明明取消这记起手极慢的怒血狂涛,转身就能用大招把血皮一叶之秋送走,却执着于眼前的苏沐橙。而飞炮移动中的苏沐橙马上就要出怒血狂涛的范围了。

    不对!他根本不是要怒血狂涛!狂剑士70级大招,只不过是他的障眼法!

    孙翔果断拍出了自己的打制技能瞬间移动,落到狂剑士的正对面不远处。狂剑士取消怒血狂涛,冲刺撞击技能下,因为重甲而显得有点笨重的身躯移动得飞快,却又在最后快要撞上一叶之秋,攻击发动之前再次取消技能。

    怒血狂涛障眼法,冲刺撞击拉近距离,两个伤害技的取消之下,隐藏着他真正的目的——噬魂血手,范围抓取技。

    把近身下毫无反抗能力的枪炮师抓到狂剑士的手里,就是直接宣判枪炮师的死亡!

    就算有一叶之秋这个横生的变故来阻挡,也没有关系。噬魂血手,可不是个单体技能。

    一叶之秋以落花掌迎上!

    落花掌,判定极强的吹飞技。孙翔心里却没什么把握,因为他不知道自己的反应还来不来得及。

    半空中的枪炮师轰出光炮,一掌刚刚推了一半的孙翔听到响声,心中大快。激光炮的后坐力之强,他心里有数,这么强劲的推动下,沐雨橙风肯定飞出了范围。

    兔起鹘落之间,沐雨橙风看破了对方的算盘,空轰一记激光炮,拉开了距离,一叶之秋被噬魂血手捉去。

    然而战斗法师是个近战职业,拉近距离,他可不怕。战矛却邪的矛尖上,黑色的魔法斗气正在萌生。

    这样的乱局下,吞日的炮口飞出了一个和炮口直径实在不相符的炮弹,朝狂剑士而去。战斗法师本来应该会注意到这枚僵直弹,可惜他伏龙翔天已出手,烟尘光影遮蔽了他的视野。

    沐雨橙风的僵直弹命中了狂剑士。一叶之秋的身躯一定程度上挡住了他的视线。卫星射线随即跟上,给他浇了个从头到脚,血量大减。

    一叶之秋却硬吃了战斗法师的伏龙翔天,同样岌岌可危。

    电光火石间,各人都对场面有了自己的决断。

    交换!

    孙翔与狂剑士交换!

    以命换命,以血换血!

    另一边,战法顶着沐雨橙风的火力,向一叶之秋靠近,打算与队友合力把孙翔送下场。

    火力有松动,机会!

    战斗法师心中一喜,他推测枪炮师剩下的技能以蓄力炮为主,攻击高,然而在这种场面下,当然是谁快谁占优!

    不,自己对着中国战斗法师的方向上被一派光效大的技能盖住了。

    遮盖?这种打法是和你们队那个弹药专家学的吗?

    战斗法师知道一叶之秋在变幻位置,远离他的攻击方向。他虽然看不到对方,他的队友狂剑士却看得一清二楚,自然可以发给他。

    这种光效掩护似乎不是美女枪炮师所擅长的,他清楚。

    他决定硬吃一点攻击,把一叶之秋搞下场!

    战斗法师一往无前地冲过去,矛尖正对着目标所在的方位——

    热感飞弹!

    他心中绝望地咆哮:为什么又是热感飞弹!

    沐雨橙风的手炮吞日的打制技能,是神枪手的双重控制,可以重置一个冷却中的技能。

    战矛命中一叶之秋,收割其仅余的生命。

    两个战斗法师与一个狂剑士都在炮火中消亡。

    沐雨橙风孤零零地立在场上,堪堪红血,9%。

    荣耀!

   

    叶修带领众人给两人献上掌声,他脸上的表情特真诚,让孙翔有点……难为情,还有点不寒而栗。

    不过下一秒叶修就回了原形:“哎哟,打得不错嘛,充分说明了你和沐雨橙风还是有配合的余地的。怎么样,有没有意愿去兴欣?冠军队哦。”

    可怜一向惜字如金的周泽楷,没有副队解围,无论如何也要担起队长的责任,说什么也不能不开口。

    周泽楷张了张口,说:“……双一就很好。”

    “喂,你这叫以权谋私吧,”孙翔帮腔,“我要去体育局举报你!”

    “以权谋私?我连给黄少天的饭菜里加秋葵的权限都没有。小朋友,饭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讲。”叶修摆摆手,“开个玩笑,小唐和沐橙配合得可比你默契多了。”

    李轩按住喋喋不休的黄少天:“黄少,别激动,苏黎世没有秋葵卖。我们前几天去市场可没看到。”

    “市场?”唐昊不能理解在紧张的赛事中抽空去市场体验异国情调的行为。

    王杰希点了点头,他其实很喜欢满街都是人却没有会认出他,更不会有其他战队粉丝大喊“王大眼儿”的地方。

    肖时钦摇头笑笑:“我们什么都没买就回来了。”如此重要的比赛,他们自然不敢乱吃东西。

    “其实我买了一些当地的特色食品。”张新杰说,“不是很多。等赛事结束再尝尝。”

    孙翔和唐昊作为国家队辈份最小的小年轻,觉得自己不能理解前辈们的居家情怀。

   

   

    第二天的会议上王杰希的脑洞开得比他最大的眼睛都大,让唐昊充分体验了一把赛场之外的“魔术师”。孙翔不由得回忆起叶修曾经说过的“某种意义上,王杰希和包子差不多。”,当时他不以为然,如今想来叶修真是句句箴言。

    比如说他提出上方锐和唐昊组一把“新犯罪组合”,被方锐以“我从良了”婉言谢绝。再比如说,他想试试和黄少天方锐组一个飘忽组合,被叶修以“我不想看见二对五”拒绝。

    提出建议的时候他脸上的表情极为认真,让叶修觉得,这个能让队员把君莫笑当boss刷的神秘男子,是认真的。

    喻文州嘟囔:“这人平时挺靠谱的啊。”

    肖时钦就坐他身旁,小声对他说:“微草这战队似乎也蛮稳重的啊。”

    喻文州深沉地摇摇头。

    肖时钦悠长地叹口气。

    孙翔正时不时地瞄苏沐橙,觉得有点不自在。

    昨晚比赛结束后,苏沐橙突然对他说“打得不错”。

    他有点不知道如何应对,只能干干巴巴地回答:“你也是。”

    苏沐橙礼貌地笑笑,把他笑毛了。

    上个赛季兴欣横扫呼啸,呼啸副队刘皓发挥失常,被苏沐橙盯住暴打,毫无还手之力,赛后直接晕倒在地。这个新闻当时可是轰动荣耀圈,战队里还放过那场比赛的录像,沐雨橙风面无表情扛着手炮,把联盟魔剑士的二号人物轰回了老家,暗无天日在炮火中左支右绌,狼狈不堪,呼啸粉一直到季后赛结束都还在对刘皓口诛笔伐。

    当时孙翔就懂了,苏沐橙这人可怕得很。

    当然,他对自己的实力有着足够的自信,绝对不会沦落到刘皓的境地去。不过他还是觉得,苏沐橙对自己那不咸不淡的态度,都算是客气的了。

    苏沐橙这一笑,联盟女神的魅力尽显,不知道多少死宅男看到之后要心脏病突发。孙翔却没什么欣赏的心思,他心脏病也要突发了,不过是被这一笑吓得。

    笑什么笑,你打的什么主意?

    国家队队员这段时间几乎算是朝夕相处,他也看得明明白白,苏沐橙和楚云秀联手的话,国家队横着走,不是竞技实力太强横,而是没人惹她俩。恐怕韩文清来了也得跪。无论是喋喋不休的黄少天,还是猥琐下流的方锐,甚至几个战术大师,都拿苏沐橙没辙。

    孙翔把目光投向现在正在发言的叶修,心里那叫一个苦。

    从打他接手一叶之秋之后,叶修和苏沐橙就成了他人生中如影随形的阴影,走到哪跟到哪,让他生生体会“求不得”之苦。

    他收回视线,却在不经意间撞上苏沐橙的目光。苏沐橙的目光坦坦荡荡,毫无滞涩,孙翔却一僵,低头作思考状。

    他们都不会指望靠一场逼到份儿上的胜利建立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再合作的基础,就像方锐再和气也不会选择所谓“新犯罪组合”。孙翔不觉得自己接手一叶之秋有什么错,错的只是他还不够强,没能击败每一个敌人罢了。苏沐橙讨厌他又如何,国家十三个人从来不缺远程职业,枪与炮废掉了还有双一,这对组合就像当年嘉世的枪与炮一样锐不可当。

    为什么总要用我罪大恶极的目光看我?

    孙翔觉得自己在苏沐橙的敌视下像少年漫里一时得势的反派小boss,故作嚣张地给主角“莫欺少年穷”的机会。然而叶修比他还大了不少岁,少年个鬼啊。

    为什么嫌弃我?

    在嘉世的时候,从来不和我真心实意地磨合,俱乐部组织的内部活动总是在缺席。我有那么差吗?

    为什么要埋怨我?

    是你谁都不通知,自顾自地练习主攻手的技术啊,枪与炮的废掉不是你做出的选择吗?是俱乐部把叶修逼走的啊,是俱乐部跟我谈的合同啊。

    那为什么……我自己心里也觉得不对劲呢。

    为什么,你还要别别扭扭地对我说“打得不错”呢?为什么叶修那个家伙能够用看上去毫无芥蒂的样子对自己呢?

    嘉世已经崩盘了,第十赛季已经结束了,兴欣已经夺冠了,叶修已经退役了,你还要执着多久呢?我又有多久才能放下呢?

    孙翔记得兴欣人对自己的态度,就连和他无怨无仇的方锐都一副没什么好感度的样子。方锐跟国家队大多数人都勾肩搭背,聊天打屁,唯独对他和唐昊有礼貌得很,整个人一副林敬言+喻文州的做派。方锐和唐昊的事他也清楚,可方锐和自己可真是只在赛场上见过,整个兴欣对他的仇恨度可见一斑。

    下一场比赛孙翔并不上场,会上没人在意他垂着头在面前的本子上乱涂乱画。

   

   

    这天晚上晚饭后,孙翔在自己的房间干坐着,一叶之秋的账号卡被他拿出来,在手里不断翻来摸去。

    平时这个时间段是他的加训时间,今天他却拒绝了唐昊对战的邀请。

    忐忑。

    今天下午训练结束后,他发现苏沐橙给他发了qq消息,今天晚饭后有几句话要对他说。

    如果这是在第九赛季挑战赛决赛前,他没准以为是苏沐橙终于想通了,要和他一起建设嘉世新未来顺便表个白呢。联盟女神夜赴新秀大神房间,多么引人遐思的剧情啊。

    可现在是第十赛季夏休期,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期间,嘉世都散架子一年多了。孙翔和苏沐橙可没什么队友情分,上个赛季末那一记热感飞弹的威势也没减少些许。

    苏沐橙,打得是什么主意?

    冲进他的房间把他劈头盖脸数落一顿吧?难道她还能持刀行凶,一刀捅了他?哦,也不用捅了他,把他的手搞残就行。

    孙翔满脑子都是苏沐橙一脸凶相地把自己剁了的场景,不寒而栗。

    咚咚咚,房门被敲响。

    他差点没拿住手里的账号卡。

    冷静,孙翔,他告诉自己,你一米八十多,苏沐橙除非是脑子抽了。她还是挺有职业道德的,挑战赛还给嘉世拿下一个人头的领先呢,她会以大局为重的。

    苏沐橙的表情不像是要行凶或者骂街的样子,她平静地站在孙翔的门口。

    孙翔尴尬地寒暄,“你来啦。”

    “嗯。”苏沐橙毫不客气地走进去,示意他关上房门。

    苏沐橙是吸取氧气维持美貌的魔女,孙翔如是想,他有点憋得慌。

    “那个,你没事找我干嘛。”他问。

    苏沐橙拿出她沐雨橙风的账号卡。这张卡和普通的荣耀账号卡也没什么差别,游戏公司在售出这些账号卡的时候,可不会知道这其中哪些会成为这个游戏里的传奇。卡很有些年头了,也有点磨损,卡身上写着沐雨橙风的字样。

    孙翔狐疑地盯着这卡,苏沐橙是来和他约战的吗?可是他房间只有一台电脑啊。

    她缓缓地开口:“这张卡最开始的主人不是我,是我哥哥。他叫苏沐秋。”

    呃,和叶修无关?还是说叶修有改名癖好,从苏沐秋改名到叶秋再到叶修?

    “我们是孤儿,相依为命。他比我大不了几岁,却早早地辍学了,在外谋生。”苏沐橙的语气是孙翔少见的温柔,“他实在是太小,没有人愿意提供他工作,我们没有地方住,就只能待在黑网吧。我哥哥开始做职业玩家,抢材料、做装备、代练、卖外挂,只要挣钱,他什么都干。”

    “那个时候我可喜欢吃方便面了,因为我们连咸菜都要省着吃。”苏沐橙笑笑,“他天赋不错,很快我们的生活就了改善,一段时间后,我们结识了叶修。从此,我们三个人就在网游里讨生活。不久荣耀开服,哥哥和叶修约定着要干一番大事业。他们说的大事业其实现在看来挺幼稚的,就是要在新游戏里闯出个名堂罢了。他们也确实闯出了名堂,荣耀早期,一叶之秋和秋木苏的名字,就和索克萨尔、大漠孤烟、扫地焚香一样,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孙翔张了张口,却不知道说什么好,谁知道光鲜亮丽众星捧月的联盟女神有一段这样的过往呢。

    “我哥哥很厉害的,”苏沐橙眉眼弯弯,“技术、手速、意识,甚至银装制作,他都在荣耀的第一线。比如说,却邪和千机伞都是他做的。”

    却邪是职业圈乃至整个荣耀圈最早也最强的银武之一,孙翔是它现在的主人,他清楚这是一件多么惊人的武器。而千机伞根本就是神乎其技的神作,毫无疑问的荣耀装备之巅,它的创始者该是多么有才华的人啊。

    而这样惊才绝艳的人,最终却在圈子里找不到他的名字,那……孙翔表情一变。

    “后来他们认识了一个h市本地的网吧老板,那人也爱荣耀爱到极点,自己就有一个势力强大的公会,嘉王朝。荣耀职业联赛筹备期向诸多网游高手发出邀请,他们几乎一拍即合,组建了今天的嘉世。那个时候哥哥打算用的账号就是沐雨橙风。”

    苏沐橙的笑黯淡下去,“比赛之前那个夏天,他出了车祸。”

    孙翔的心情很复杂。

    他做好了很多准备,做没做好迎接这样一个故事的准备。如果苏沐橙的哥哥在嘉世,嘉世就真的是不可阻挡了。去嘉世之前,他对嘉世的历史也是做了些功课的,也知道联赛初期的嘉世到底有多么强势,想不到这还并不是它最完美的阵容。

    你为什么要讲这样一个故事给我听?

    他迷茫地看着苏沐橙。

    苏沐橙自顾自地讲着:“后来,我就决定捡起这个账号,陪叶修打下去。第四赛季的时候,我出道了。那个赛季打得很顺利,联盟涌现出一批不错的新秀,我遭到的新秀墙也没有那么难熬。嘉世的劲头不减,到决赛的时候,除了霸图粉,没人相信连冠会失败。结果你知道吧,霸图赢了,从那之后,嘉世的成绩一年比一年差,第八赛季……”她没有说下去。

    后来的故事,大家都清楚。

    “所以……”孙翔想问,和我有关系吗?但是对方都讲了这么个沉痛的故事了,这么问出来是不是有点不太好。

    “有些事情叶修不会去说,有些事情叶修不会去做,但是我会。”苏沐橙直勾勾地看着他,“告诉你这些,就是想告诉你,一叶之秋对我们意义非凡。它不是你看到的那种现在俱乐部流水线培养出来的账号,也不仅仅是哪个战队的财产。”

    “它是回忆,是我整个青春喜怒哀乐的见证者,是它告诉我,还没到崩溃的时候,我还要像它一样战斗下去,见证下去。”

    她指着孙翔还没来得及收起来的一叶之秋的账号卡:“我一眼就能从一堆首版卡里认出来它,一叶之秋这个名字,就是我起的。”

    “我继承了沐雨橙风,叶修重新捡起君莫笑,一叶之秋……”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你带走了一叶之秋。”

    孙翔从来没见过这样的苏沐橙。她是微笑的,玲珑的,就算在嘉世的时候,也至少会保持一个面子上过得去的态度。现在的苏沐橙有些失态。

    苏沐橙的话外音有很多。她刚刚的表情明明就是“你抢走了一叶之秋,从叶修手上。”

    他忽然有些烦躁,冷笑反问:“所以呢?关我什么事?”孙翔语速很快地继续说下去,像是在宣泄什么:“当初是俱乐部找到我希望我能接手一叶之秋,你指望我放弃唾手可得的神级账号吗?明明是叶修他自己和老板闹翻了被扫地出门,我做错什么了?”

    “从来没有人告诉过我这些事!你只会不理我!我从头到尾都像个傻逼一样!被人骗!被人当枪使!被人无视!我才不知道一叶之秋寄托了你什么东西,这关我什么事?”

    “我只不过想好好打个游戏而已!”说到这,孙翔那一口气非但没有排出去,反而更憋得慌了。

    苏沐橙略有哑然:“我……我就是想告诉你一叶之秋对我有多重要而已。”

    她本来就是想要说这些,却在叙述时没收住。有的话一旦开口,真情实感总是刹不住闸。

    之前那场战斗虽然胜了,却让她意识到自己和孙翔的问题其实是国家队一个隐形弱点。她不愿意拖累全队,比赛后也默默想了很多。

    一方面,她依旧讨厌孙翔,讨厌他从叶修手中夺走一叶之秋。她那个时候天天都在想,叶修肯定还能以斗神之姿再战十年!

    另一方面,她迟疑了。陶轩走了,嘉世散了,连孙翔也变了。她不知道自己要抱着这种负面情绪多久,毕竟连叶修很快都专注于君莫笑和崭新的兴欣了。

    她和孙翔的问题是国家队的隐患,她不想因为自己的情绪影响所有人的战绩,也不想让叶修失败。

    几经考虑,苏沐橙最终还是主动找了孙翔,打算向他解释自己的态度从何而来,却在言语间勾起了真情实感。本来是想表达“因为……才这样对你”,却说成了“你个大坏蛋!”。

    对于孙翔带走一叶之秋,她终究是心中难平。

    结果本来两人还能维持面上和平,这一番话出来,算是彻底点燃了炮火。

    苏沐橙现在纠结得很,理智上她作为前辈应该主动解决这个局面,情感上她只想指着孙翔的鼻子大骂“臭傻逼!”。

    “一叶之秋对我也很重要啊!”孙翔瞪着眼睛,“凭什么!它又不是你的!你,你怎么这样!”

    他越想越觉得不爽:“在嘉世你就不理我,你满肚子委屈什么都不说我怎么会知道!你从来没把我当过队友!好不容易配合一次打赢了你还跑过来数落我!”

    “为了一叶之秋你都狂剑转战法了!”苏沐橙瞪回去,“我说了你肯回越云打狂剑?”

    “呃……”孙翔语塞,讪讪道,“新旧交替,天经地义,一叶之秋本来也不会永远在他手里。”

    苏沐橙自暴自弃地冷笑:“天经地义?你有效amp能破700?”反正都吵起来了,两人的关系势必更烂,她也懒得考虑自己本来的目的了。

    “我怎么知道,”孙翔皱眉,“嘉世打得那么烂,他下滑的新闻铺天盖地,当时谁不觉得他不行了啊——不对,你找我来到底是干嘛的?就为了告诉我,我是你俩生命中的大反派?”

    “我……”这回轮到苏沐橙语塞了,她总不能说,其实我是来解决国家队内部不和问题的吧,现在这个场景,岂不是显得很丢人。

    孙翔闷闷地问:“我就那么,惹人讨厌?”

    苏沐橙特想翻个白眼,告诉他,是的。

    冲动莽撞,口无遮拦,爱面子又臭得瑟,苏沐橙讨厌他一半的原因是恨屋及乌,另一半的原因就是他这注定没朋友的性格。她每次看到孙翔都会想起叶修出走嘉世那天他的不可一世和刻薄,一点真心实意的笑都挤不出来,每次挂着假笑,心里配的笑声都是:

    呵(重心)呵(重音)。

    她到底还是没说出口,用一句接地气的话讲,苏沐橙是个好人。

    他有些消沉:“那你说完了怎么不走。”

    苏沐橙沉默。

    她搞砸了,适得其反那种。国家队的实力大将陷入消沉,不知道多久才能摆脱影响。

其实她自己的心情也受了不小的影响,怕是状态也将有波动。

    她高估了自己,有些话打了几遍腹稿,还是没能讲出口。

    “我没说完。”苏沐橙抿了抿唇,视线向下垂了垂,酝酿了一会,“一叶之秋和叶修对我而言,都很重要。”

    “叶修是哥哥生前最好的朋友,承载着哥哥的遗志在职业圈闯荡,他甚至接过了哥哥的责任,把我当亲妹妹一样养大,是像我在世上仅剩的亲人一样的人。你从叶修手里强行拿过一叶之秋,还……那样对他,我……”苏沐橙又吸一口气。

    我没有办法原谅你。

    “但是,对不起。”

    她能做到的最客气的程度就是如此了。

    “你……到底在对不起什么?”孙翔迟疑地问。

    苏沐橙飞快地说:“我不知道,你觉得是什么就是什么。”两人对这件事的整个认知都有很大差别,她也不知道如何细说,索性交给对方意会。

    只是……她略带担忧地看了一眼孙翔,当年在嘉世时大家也都曾领教孙翔的领悟力……

    “可是,你还是在说我是你生命中的大反派。”

    “……”

    我是在委婉地告诉你,我那么对待你是有苦衷的……

    铺好了台阶等他走下来,结果那人蒙着眼玩躲猫猫呢……

    苏沐橙再次自暴自弃:“没错!你就是我生命里的大反派!十恶不赦,天打雷劈!要想改邪归正,只有一条路,就是好好伺候一叶之秋!”

孙翔愣了:“可是,我不觉得我是大反派啊。”

“……”这人没法说话。

她怅然道:“随便你吧。”

孙翔继续说:“还有,我很多问题你还没有回答呢,你……”

苏沐橙打断他的话:“孙翔!”

“啊?”

“我们老板一直有买回一叶之秋的意愿,如果你打得不好,我会考虑劝她把这个计划落实。”

“你以为它现在是你的?”苏沐橙危险地一笑,淡淡道,“大不了砸钱砸回来。”

她慢悠悠地说:“这些年我也小有积蓄,如果你不信,下个赛季你就只能回去玩狂剑了。”

“所以,用一叶之秋好好打比赛,别让这账号烂在你手里。”

高级打工仔孙翔,惊呆了……

“那我走了。”苏沐橙说。

“那个,苏沐橙!”鬼使神差地,他喊住苏沐橙。

苏沐橙回身。

孙翔沉默一下,说:“不好意思。”

“哦?”她问,“你哪不好意思?”

“反正一叶之秋现在在我手里。这个结果已经出现,无论是你让我不痛快也好,我让你不爽也好……”孙翔挠挠头,“好像都没法避免了。”

苏沐橙点点头,定定地看着他。

“我不痛快我的,你不爽你的,赛场上,就暂时和解……”

苏沐橙说:“别想了,咱俩一辈子也别想成功搭档。”

“那也最好不要成团队毒瘤,”孙翔神色认真,“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苏沐橙失笑:“好啊,下次比赛,我看你领悟到什么地步。”



一叶之秋与沐雨橙风,截止到孙翔退役那一年,一共搭档过三次。

第一次是叶修与苏沐秋,少年意气,踌躇满志。

第二次是叶修与苏沐橙,嘉世的枪与炮永远地在荣耀史上留下了属于自己的荣耀。

一叶之秋与沐雨橙风的第三次聚首,宣告了枪与炮的绝唱,至少是在这一代主人手中,它再无重现的可能。

苏沐橙和孙翔最终也没能和解。

或许,兴欣以后真的会有收购一叶之秋的一天,到那时,兴欣队内也许能组成崭新的枪与炮组合。

只不过,已不是当时创造辉煌的那些人了。

又或许,几年后,人们如同怀念嘉世枪与炮一样把双一捧上不可战胜的神坛。

以后的事儿,谁知道呢。

评论(16)

热度(4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